宜川县云岩镇云岩行政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庞金文被开除党籍 云岩行政村南窑组组长孙黎明被罢免
发布时间:2020-06-11 09:51 来源: 作者:

日前,中共宜川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宜川县云岩镇云岩行政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庞金文,云岩镇云岩行政村南窑村民小组小组长孙黎明(非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庞金文、孙黎明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协助镇政府指认地块四至的便利在延黄高速公路征迀过程中为本人谋取利益,非法占有村集体土地补偿款用于个人家庭开支,数额较大。另查明,孙黎明在延黄高速公路临时占地过程中,利用职权为其亲属谋取利益。

庞金文、孙黎明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职务侵占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2020年6月,经中共宜川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庞金文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职务侵占犯罪问题移送宜川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建议镇政府罢免孙黎明担任南窑村村民小组长职务,并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宜川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版权所有:中共宜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宜川县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0902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