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川纪委监委:五项措施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注入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0-11-16 16:58 来源: 作者: 杨志辉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宜川县纪委监委认真研判各项考核指标,通过纵向横向的对比,针对目前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五项具体措施,为开启贯彻落实市纪委会议精神注入新的动能。

针对全市会议中提出的问题,宜川县纪委监委提出五项措施做细做严做实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一是统揽全局补短板。通过17项指标在全市的排名纵横向对比情况,仔细研判其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找出其中的短板弱项,要求做到既统揽工作全局又弥补任务短板,促进整体工作向前发展。二是抓好重点求突破。针对今年来单位在立案等方面降幅过大的突出问题,要求相关部门采取解剖麻雀的方法,仔细考虑工作理念、思想、方法等方面存在问题,在剩余的两个月中要围绕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聚焦精准扶贫、涉黑涉恶保护伞等问题做好突破。三是传导压力有动力。针对目前存在的短板弱项情况,提出“大干两个月、追赶超越争上游”的目标,将任务指标层层分解夯实,形成室室有任务、人人有压力、个个有动力的局面,推动重点工作向纵深发展。四是要求精准保成效。针对工作薄弱环节,明确提出要严格依法依规依纪办案,不能存在凑案件、拼数量等行为,要精准把握从严治党的全面内涵,注重“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准确运用“四种形态”,精准运用纪法两把尺子,坚持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五是注重成果有提升。通过加大正反典型教育、以案促改、现场教育等多种形式,促进警示教育常态化。持续推进三化建设,确保工作规范化要求落地见实效,促进标准化、专业化建设,推动纪检监察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的成效有显著提高。

会议还对今年来的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

版权所有:中共宜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宜川县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0902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