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川: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1 10:31 来源: 作者:

1月29日,县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董春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会。

会前,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相关要求,深入组织学习研讨,全面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系统查摆自身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董春生代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实际,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开门见山、实事求是、不留情面地提出批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排毒治病,凝聚思想共识,增进队伍团结的效果。

会议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到位,氛围良好,完全符合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班子及班子成员自我剖析真诚、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扎实,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理论和综合业务学习不放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 做业务的带头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二是要整理问题清单,坚持整改不松劲,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充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列出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整改,交出合格的整改成绩单。三是要坚持严格管理干部不松劲,着力打造纪检监察干部铁军。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一岗双责”履行到位,把教育管理干部融入日常,坚持刀刃向内,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敢于较真碰硬,善于与腐败分子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版权所有:中共宜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宜川县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0902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