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川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6 17:53 来源: 作者:

9月16日,县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县监委委员,机关各室(部、中心)主任(部长)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长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undefined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市纪委《关于持续从实从细做好办案安全工作的通知》、县委《关于推进清廉宜川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二十三条措施》以及《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审议通过了《宜川县纪检监察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重点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关于推进清廉宜川建设任务分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undefined

刘长虎要求,各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县委关于推进清廉宜川建设、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相关文件,深刻领会并抓好贯彻落实。

刘长虎强调,一要突出监督检查。要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推进清廉陕西、加强作风建设各项工作纳入日常监督范围、作为重点监督内容,对标清廉宜川建设六个方面27项工作任务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开展常态化、具体化的监督检查,相关室部、纪检监察组要各负其责,督促各级党委(党组)主动谋划、抓好落实,确保“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二要强化办案安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市纪委关于安全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和规定,细化办案流程,编制谈话预案,完善安全措施,做到谈前准备充足,谈中全程可控,谈后细致防范。案件监督管理室要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对办案场所日常管理和案件查办过程监管,进一步强化办案安全纪律和规范,守牢审查调查安全底线。三要加强作风建设。要把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同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相结合,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重点,对照六个方面15项纪律作风突出问题,认真查摆,分类整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及时建立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版权所有:中共宜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宜川县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0902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