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1 16:40 来源: 作者:

10月9日,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薛延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长虎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魏建文宣布了十九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组长授权和人员名单及任务分工决定。

薛延飞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巡察工作最新部署要求,准确把握镇村巡察的政治监督定位。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监督,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开展全面政治体检,充分发挥巡察贴近群众的优势,把监督网拉到最基层,聚焦群众身边“四风”和“微腐败”,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最基层,惠及到最广大群众。二要突出“三个聚焦”,确保巡察工作方向不偏。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要求方面;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要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紧盯权力和责任,深入揭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中的腐败问题和廉洁风险,深入查找贯彻落实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打折扣的突出问题,通过巡察监督,推动解决一批典型问题,完善一批监管制度,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全面提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好基础。三要加强作风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职能责任,把巡察作为一次“把脉问诊”“健康体检”的过程,立场坚定、态度鲜明、摆正位置,认真对待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确保巡察工作有序进行;各巡察组要严守纪律规矩,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严格遵守巡察工作要求,以过硬作风维护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宜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宜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宜川县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0902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