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川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4 20:11 来源: 作者:

3月4日,宜川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中心)主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小斗主持会议并讲话。

undefined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报告上的重要批示,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及市、县“两会”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听取2024年春节前后重点事项监督情况和2024年1-2月份审查调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24年度县委重点任务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任务分工》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充分肯定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对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学深悟透,全面学懂弄通,切实增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舆情防控、县委全会确定的10方面36项工作任务和27个重点项目等,建立监督台账,实行任务派单,明确牵头部门、牵头负责人、完成时限、工作标准,落实任务交办、办理、督办责任,加强跟踪问效,形成工作闭环,切实增强监督质效。要扎实做好《条例》的学习贯彻,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将巡察工作责任、巡察整改工作和巡察成果运用落实到位,形成监督的整体合力。要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深入研究被巡察单位的运行机制、制度规定、日常业务等,发现和推动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要加强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和信访部门的信息互通,充分运用审计、财政、统计等部门专业力量和监督成果,不断提升监督质效。要加强问题线索处置前分析研判,综合考虑问题线索来源、详实程度、反映问题性质等要素,集体会商研判后确定恰当处置方式,坚决防止压案不查、久拖不办、延迟上报等问题。紧盯问题线索受理、研判、分办、流转、处置等关键环节,做到动态跟踪管理,切实提高线索处置质效,推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深入总结教育整顿经验做法,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常态化严格监督管理,以党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宜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中共宜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宜川县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0902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