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川县纪委传达学习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2 11:10 来源: 作者:

3月10日宜川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11日召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周例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

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纪检监察机关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深刻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认真总结运用教育整顿的经验做法,持续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擦亮忠诚底色,把教育整顿成果体现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宜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

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要一以贯之抓实学习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用好“五学联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进一步铸牢政治忠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一抓到底推动工作落实,锚定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委中心工作目标任务,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以自我加压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快推动各项部署任务,在做实政治监督、狠抓案件查办、深化专项整治、提升监督效能上持续用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要深刻理解严管就是厚爱的宗旨和理念,通过此次教育整顿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进一步强化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鲜明树立实干担当导向,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版权所有:中共宜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宜川县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0902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