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川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3 14:30 来源: 作者:

3月13日,宜川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报告上的重要批示和全国、省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县教育整顿工作,对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作出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小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认真总结教育整顿的经验做法,深化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续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提升本领、砥砺担当,不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

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监委工作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不移纯洁思想、纯洁组织,聚焦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四项任务”,贯通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三个环节”,有章有法抓推进,高质高效抓落实,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

要坚持不懈强化学习教育,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化运用“五学联动”机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职能职责,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不懈铸就政治忠诚,始终坚守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能力,抓好政治体检,坚决查处清除思想不纯、政治立场不坚定的“两面人”,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坚持不懈提升斗争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勇于交锋,开展以案带训、实战辅导、结对帮带,练就善于斗争的真本事,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实现纪法情理贯通融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要坚持不懈严管严治队伍,不断严管严治健全完善领导体制和责任体系,强化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不变,常态化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清理门户,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打造纪检监察铁军。要坚持不懈狠抓工作落实,围绕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安排部署,夯实工作责任,谋划思路举措,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统筹做好案件查办、专项整治、基层监督、巡视配合等重点工作,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宜川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宜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宜川县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0902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