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川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24-04-03 21:03 来源: 作者:

20953

4月3日上午,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进行研讨交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小斗领学并讲话。

会议指出

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突出出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坚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思路举措。要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使命,敢于善于斗争,忠诚履职尽责,严格精准执纪,维护纪律权威,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筑牢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推动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更好发挥。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坚持把纪律教育和党的建设、廉洁文化建设贯通起来,把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结合起来,协助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做实做细对党员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全县形成遵规守纪、求实奋进的浓厚氛围,为护航宜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宜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宜川县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0902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