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委办纪检组:加强财务管理 严肃财经纪律
发布时间:2020-08-25 11:36 来源: 作者: 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为了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切实提高财务管理水平,排查化解廉政防控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保障。8月24日,驻县委办纪检组对所监督的20个单位35名会计和出纳进行约谈。

会上,解读了财务风险防控相关要求并组织学习了县监委办理一起财务人员挪用巨额公款炒期货案件,对财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警示提示,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增强纪法意识。财务人员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识自身财务岗位的重要性和关键性,用先进的理论思想武装自己,提高政治站位。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财务会计、金融税收、现代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做好财政财务管理工作的能力。二是要顾全大局,规范财务运行。要自觉按照财政财务管理工作的规章和制度办事。严格审核经费支出是否符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要求,是否符合财经法律法规,确保会计信息合法、真实、准确、及时、完整,要严把报账政策关。三是强化风险防控,提高监督效能。要认真落实财务管理廉政风险防控规定,建立财务管理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目录,规范财务管理廉政风险防控业务流程,加强事前防范,搞好风险防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守法纪红线,规范履职,当好单位资金安全的守门员。同时自觉接受监督,守住利益诱惑的底线,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版权所有:中共宜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宜川县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0902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