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旺乡畅通纪检信访举报渠道 让群众监督更有力
发布时间:2021-01-12 09:37 来源: 作者: 丁保国

自“三化”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英旺乡纪检工作认真做好纪检信访举报受理工作,不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拓宽线索来源,坚持多点开花,积极受理各类有效举报线索,打通群众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让群众的举报更便捷、监督更有力。

一、来电来信访。在政府院落一楼设置了纪检信访接待室,由专人负责接访群众,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硬板上墙,明确了纪检信访受理范围及线索处理步骤。在政府大院醒目位置设置公开信访举报方式和信访举报电话。同时对各类信访线索进行登记,办结一项销号一项。

二、微信平台访。在各村民小组建立微信群、各行政村建立微信大群,群众可通过微信群反映问题,同时在醒目位置公开纪检信访工作人员微信号,群众通过建立好友,私发反映问题,通过微信群众反映问题更加方便、便捷。

三、干部入户访。要求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基层干部经常性入户走访群众,坚持每季度至少遍访群众一次,及时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难热点问题,真情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广泛收集问题线索。

四、人大代表联名访。充分利用乡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把人大代表反映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人大代表反映问题关乎群众利益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

五、意见箱投送访。按照“三化”建设工作要求,政府院落醒目位置设置意见箱,同时要求各站站所在醒目位置设置意见箱,由专人管理,定期将投送材料进行收集,规范管理。

六、网络平台访。利用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综合业务应用系统,群众可利用网络进行反应问题。

通过来电来信访、微信平台访、干部入户访、人大代表联名访、意见箱投送访、网络平台访等六种方式拓宽群众信访渠道,真正体现群众意愿,让各项工作接受群众监督。

版权所有:中共宜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宜川县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0902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