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公告
发布时间:2024-03-15 11:25 来源: 作者: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十九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已全面启动,截至3月14日,3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本轮巡察采取“一托N”的方式,对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统计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应急管理局、县乡村振兴局、壶口管理局7个部门(单位)和县初级中学、宜川中学、第一初级中学、城关小学、第一小学、职业教育中心、育智学校、第二小学 、第三小学、第四小学、第五小学11个学校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时间

2024年3月14日至2024年5月13日。

二、巡察内容

按照政治巡察具体要求,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突出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深入查找和纠治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县委要求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巡视巡察、审计、统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成效情况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领域和急难愁盼问题情况。

三、联系方式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分别设立信访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信访举报箱,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反映和举报。对上述范围之外的其他问题,将按照管理权限移交相关部门单位处理。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5月10日。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并进行监督。

特此公告。

中共宜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3月14日

版权所有:中共宜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宜川县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0902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