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川县纪委关于4起典型案件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09-28 17:37 来源: 作者:

为严明纪律规矩,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持续加大作风建设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问题的案件。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宜川县壶口镇昝家山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石枣塬村组组长、民政协理员冯翻身违反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问题。冯翻身违反群众纪律,盲目上项目养殖肉羊,致使集体利益受损;违反工作纪律,在项目选址和低保资格调查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损害了村民利益。2023年9月21日,冯翻身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2、宜川县丹州街道党员李鹏醉酒驾车问题。2022年11月23日,李鹏饮酒后驾车在西安市延炼大厦被公安民警抓获。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判决李鹏拘役三个月,宣告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2023年9月21日,李鹏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3、宜川县丹州街道定阳村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李荣堂违反工作纪律问题。李荣堂在得知土地撂荒后,以村民小组自治为由推脱责任,对辖区村民小组荒芜土地不予处理,致使土地撂荒至今,造成资源浪费。2023年9月18日,李荣堂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宜川县云岩镇贺家河村扶贫互助资金协会会长薛建强违反群众纪律问题。薛建强在担任贺家河村互助资金协会会长期间,对催收逾期贷款工作认识不足、催缴措施不力,造成该村互助资金贷款无法正常发放,侵害了群众利益。2023年9月7日,薛建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版权所有:中共宜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宜川县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0902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