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 春天
发布时间:2020-02-24 16:24 来源: 作者: 郝岩
我对春天的渴望,是一场细嫩的雨,雨中有梨花的芬芳,是一缕轻扬的风,风中 会带着细微的花香。那些在风中奔波的人,那些 脸上流淌雨水的人,在等春天,等待着山河无恙

最早醒来的青草,最早盛开的桃花,最先在春光里翩飞的鸟群,请你护着,我那落草为寇的远方,夜半醒来,心里总会有无尽的忧伤,我已经不是我自由的王国,那些在苦难中的我的兄弟姐妹,在瘦峭的夜色中,我和你们一起,渴盼的是人间皆安,万家有融融的灯火。

穿着白衣的天使,在暗夜里挥舞大刀,驱赶魔鬼,梳洗山河。是谁说过春天里一切皆好,是谁在暗夜里随风摇摆?翘首盼望,南风吹,布谷叫,心系苍生的人啊,谁给你温暖的拥抱。

不知道哪一个沉睡的人,能睡得安详?那个眼睛里装着苍生的人叫李文亮,他已经渐行渐远,他的天堂里,有明亮的花开,有美丽的星辰,他在无罪的二月里夜夜安睡,他终于可以安详的沉睡。只是他的父母,他的妻儿,再也等不到他归家的脚步。

远方的远方,我那还在受难的远方,那些失神的眼睛里,有没有被小小的月芒砸伤?在漆黑的夜里,我想放养无数个月亮,雕琢出大朵大朵的月光。让每一片月光,都能照亮,照亮这个春天无家可归的人。

放纵的风,让那片叶子颤抖的风,收敛起你蛊惑。我在等待一朵樱花步履轻轻,开满我的窗前,我在等待,那朵玫瑰,着落在大地的窗前,这个春天,杂草会从枯到荣,春天终究会茂盛。

春天,春天,让一场雨水冲刷掉人间的妖魔,让爱和希望在人间荡漾。


版权所有:中共宜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宜川县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0902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