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脚步
发布时间:2020-02-24 16:25 来源: 作者: 罗晖

从立春出发,沿着雨水,每一步都是泥淖。

雾霾阻挠,病毒挡道。通往人间的路,总是荆棘密布,磨难万重。多灾多难的大地,口罩遮面的大地,该以何种方式,让春天辨认回家的路途?

春天,随流水暗渡可好?早已为你备好万千舟楫。江城泪水充盈。足以载动三生桃花,十里春风。

快马加鞭!已为你腾空街道。借月色微光,送一缕风潜入窗台,指点迷津。被囚禁的人,咳喘的人,急需原野上自由的风,理气止痛。

在他们的肩头留一朵樱花的吻痕可好?失却色彩的梦境,多么需要花朵的安慰。如果可以,抱一抱他们蜷缩的身体。病毒袭击,原谅手无寸铁之人的脆弱与慌恐。失去亲人的人,至今还没找到行凶者藏匿的武器。

还是踏一朵祥云来吧,已经等不及你绕过尘世的九曲十八弯。我以跪拜的姿势祈求,恩赐人间杨柳枝的福泽。而你告诉我,春天派遣的使者已然到达。

那是在暗夜里空降的天使。有着云朵一样的白,月光一样的白。一寸一寸,卷起黑夜的幕布。一点一滴,修复春天的细节。你看,天已大亮。病床上苍白的脸有了杏花的颜色。受伤的肺叶,有了春天新叶清晰的脉络。大地已逐步消炎,鸣笛已准备就绪。

待一声惊雷,春天秩序归位。我们重整衣冠,以至高的礼赞,迎人间清明,太平!

版权所有:中共宜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宜川县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0902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