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
发布时间:2020-02-24 16:30 来源: 作者: 罗晖

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先来。浮世万千,无法确定的因素太多。如果说天灾人祸只是小概率事件,那么在人传人的病毒面前,每个人都真的在担心还能不能看到明天的太阳。

2020,一个看起来非常美好的数字,却在初来乍到时给了我们一个猝不及防的下马威。本该是万家灯火,万家团聚的春节,因冠状病毒的侵入,人心惶惶。平日里玩世不恭的,萎靡颓废的都小心翼翼地戴好口罩。屡禁不止的麻将,补课此时都自觉停止。人与人保持在安全距离之外。生死面前,其余都成小事。为了生命,人人自保,关门谢客,唯恐惹病毒上身。在这人人唯恐避之不及的时刻,总是我们的白衣天使充当着勇敢的"逆行者"。这几天,他们的请战书总让人泪目。

"不计生死、不计报酬,保卫人民健康!”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如有不幸,捐献我的遗体研究攻克病毒”

他们与我们是同样的血肉之躯,有着同样的七情六欲。同样的上有老,下有小。同样会紧张,会担心,会恐惧。疫情来临,责任与担当使他们瞬间披上了铠甲,变得比常人勇猛威武,高大了许多。“大敌”当前,我们退居后方,他们迎敌而上。用天使的翅膀遮护我们免受伤害。

我们何尝不知道,他们也只是穿上了一件白大褂的普通之人。防护服下的她也许只是一个刚刚做了母亲的年轻女孩,也许是一个刚从学校毕业的腼腆的实习生,也许是一个步履有些蹒跚的老者……此时,他们放下了诸多的身份,只牢记一个身份———医务工作者。忧患者忧,急患者急。

医着仁心。曾几何时,我们尊他们为治病救人的天使。又从哪一天开始,一起起无休止的医闹,谩骂,甚至向天使举起屠刀。那些曾经出言不逊,大打出手伤害过他们的人,这些天可曾想过:疫情来临,我们管制孩子,叮嘱老人,生怕与病魔接近。那些医生护士也是父母的儿女,也是孩子的父母。他们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战场,拼战在生死一线,为你我健康保驾护航。他们也是有家有口有亲人的人,谁家父母不牵挂?谁家小孩不需要照顾?谁的生命不珍贵?舍小家顾大家,这需要一个多么无私,多么宽广的胸怀?此时的你,会不会对曾经的无礼生出些愧意?

疫情的源头也许你我无法精确地知道。竹鼠,蝙蝠,蛇成为罪魁祸首,但是如果我们不撕开动物那一道血淋淋的口子,病毒奈何不了它们,它们也与我们相安无事。我们各自为营,和谐相处。多好!你以怎样的手段对付自然,自然回馈你的都是因果之报。物质丰裕的今日,为什么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对野生动物下手?一次教训还不够吗?非典面前我们战战兢兢,怎么转眼就好了伤疤忘了疼?

病毒肆虐,医务工作者冲锋陷阵,生死度外。而后方的黑心商家,一颗白菜,一个口罩卖出天价。更有甚者,回收口罩二次出售。生死关头,只顾眼前利益,不管他人死活。

灾难面前,最是考验人的本质与素质。

我很感动看到那些为武汉封城前外出人员提供帮助的人。病毒是敌人,武汉人不是。那些提供住宿与食物的善良人为自己为他人都做好防护,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还有地铁站免费发口罩的小伙,为重灾区捐款捐物的爱心人士,村头路口严防联控的工作人员……

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前方,后方共同筑起了钢铁长城。此时,我们更能体会到: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性命相关,生死与共。很庆幸我们有伟大的祖国庇佑,一声号令,锁封病源。很庆幸有千万个"钟南山",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庆幸医者仁心,民众良善。让我们向英雄致敬!向那些曾经胡搅蛮缠的人,黑心无德之人,重野口味之人发出审问:以后该怎样与这个社会相处?怎样与大自然相处?

愿早日春暖花开,山河依旧人依旧!英雄归来,中国平安!

版权所有:中共宜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宜川县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09022号-2